中控服务器发送模板消息乱码

发布于 7 年前作者 yangzhu18740 次浏览最后编辑 7 年前来自 ask

我本地运行程序发送模板消息是正常的,如下图所示。

中控服务器上面发送的是不可以的,如下图所示。

这个问题我看也有人提及,但是没有解决,请问官方这个是怎么一回事

8 回复
szeng
szeng1 楼6 年前

解决:jsonStr.getBytes(“UTF-8”);

就可以!!!!

whe
whe2 楼6 年前

修改了还是不行啊

tsong
tsong3 楼6 年前

jsonStr是正常的中文,其他的不是

gzhou
gzhou4 楼6 年前

我本地的测试win10电脑是没有问题的,部署到服务器winserver 2008之后是不可以的

xiaping
xiaping5 楼6 年前

这是我的代码,还是乱码呀

bzhang
bzhang6 楼6 年前

你好,header中的字段名是 Accept-Charset。

https://developer.mozilla.org/en-US/docs/Web/HTTP/Headers/Accept-Charset

xiangyan
xiangyan7 楼6 年前

好的,我试一下,谢谢

yang71
yang718 楼5 年前

你好,请考虑在服务器请求部分增加header Accept Charset指定编码格式为utf-8以避免编码错乱。